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政协委员为企业出谋划策与贫困户“结亲戚”

2018年07月27日 08:29 | 作者:陈昂昂 |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分享到: 

顶着39℃的高温,一群省政协委员进园区、进企业、进乡村,为企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结对帮扶贫困户。这是7月24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近20位省政协委员赴株洲开展“三进三助”聚力活动和“三个一”扶贫行动时的一幕。

2159076

为企业出谋划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该公司推出的“熊出没”系列卡通片蜚声中外。

株洲方特欢乐世界运用全新的4D技术和360度旋转的动感平台,在声、光、电营造的特效实景中,使中华文化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得以展示和体验。“用高科技讲好湖南故事。”这是很多参与这次调研的政协委员对湖南华强文化最大的感触。

“高科技+中国文化元素,是湖南华强文化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主旋律的一种创新模式。但是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反映,受交通区位限制,如何留住游客是他们面临的一大难题。”省政协委员江帆说。

株洲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迅速。在山河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委员们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规划布局、产品研发、生产运营、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山河科技公司在智能制造、自主创新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但是行业发展的瓶颈同样值得关注。”省政协委员李文才说,湖南发展航空产业有基础,在如何助推航空产业发展方面,需更多的政策扶持。

省政协委员徐庆国认为,关键要逐渐破除“某些技术受制于人”的窘境,要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振兴航空产业有压力,但也潜力巨大。

与贫困户“结亲戚”,助力乡村振兴

7月24日下午,在省政协提案委主任袁海平的带领下,近20名省政协委员到株洲市渌口镇张公岭村视察调研,并与贫困户“结亲戚”。

张公岭村是原小良、张公岭、雷家桥三村合并而成,全村4100余人,未脱贫24户、69人。委员们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情况,进行结对帮扶,并根据贫困户需求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

正在动工建设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既是方便村民办事的服务平台,又承担着党建活动室、贫困户种植养殖技术培训中心、文化广场等功能,但项目还有一定的资金缺口。童名让等省政协委员表示,将按照相关政策为该项目争取资金支持。

“贫困地区的贫困问题固然值得关注,非贫困村的贫困户也要多关心帮扶。”省政协委员李文才说。

省政协委员崔永平认为,“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和“三个一”扶贫行动为政协委员履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只有实地感受、了解,政协委员才能真正参政参到关键处,建言建到点子上。建议加强对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研究,提高政协履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省政协提案委主任袁海平说,去年以来,省政协通过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和“三个一”扶贫行动,助推了一大批园区、企业、乡村问题的解决,利用结对帮扶助力了一大批贫困户脱贫,是打造“务实政协”的又一项创新性工作。在履职过程中,委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履职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委员 贫困户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