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嘉兴市政协召开“健康嘉兴建设”课题调研座谈会

2018年07月27日 09:22 | 来源:嘉兴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7月26日上午,嘉兴市政协召开“健康嘉兴建设”课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高梓福主持会议,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及各课题牵头单位和对应市级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W020180726612541007595

W020180726612541478364

会上,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介绍了此次课题调研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各课题对应的市级部门交流了相关课题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建议。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健康嘉兴建设工作,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健康嘉兴2030”行动纲要》,在智慧医疗、接轨沪杭优质医疗资源、“五气共治”、中医药事业发展、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创造了不少特色经验,有效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和生活品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短板,如全民健康促进体系有待进一步建立健全,卫生健康资源总量相对不足、配置不尽均衡,重大公共卫生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压力较大,健康产业总体层次不高等,需要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高水平推进健康嘉兴建设。

柴永强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前期工作,指出健康嘉兴建设这个课题选题好、策划好、牵头单位响应好、对应部门配合好。他要求,一是时间要抓紧,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落实人员,确保课题任务按时间进度要求完成;二是调研要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情况,找准症结,提出有针对性、有见地的对策建议;三是交流要充分,要切实加强沟通,凝聚共识,确保课题起草的高质量;四是配合要加强,要围绕共同目标,同心同力,协调促进,做深做细大抓落实的具体举措,为加快健康嘉兴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课题 市政协 调研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