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电视频道节目全覆盖提案落实

2018年07月27日 09:32 | 作者:曲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山东威海市委两年提案今落实
本地电视频道节目实现全覆盖

人民政协网7月27日电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的提案《关于全面覆盖威海本地电视频道节目的建议》进行了当面答复,连续两年呼吁全面覆盖威海本地电视频道节目的建议终获落实,威海35.8万户居民结束了无法收看威海电视台及各市区电视台的全部频道节目的历史。

2017年威海市政协全会期间,针对当时群众反响强烈的闭路电视、电脑宽带套餐业务中,不能加入威海当地电视节目的问题,九三学社威海市委提交《关于全面覆盖威海本地电视频道节目的建议》的提案,为此有关部门召开了协调会,提案答复,相关公司均迫切希望在IPTV机顶盒中加入威海当地的电视节目,且相关技术均已成熟,覆盖方面不存在问题;市广播电视台也认为三网融合是大势所趋,实现IPTV机顶盒覆盖很有必要。

但是由于部门利益短视化等不利因素影响,此项问题当年未能解决。2018年政协全会前,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再次对这一问题深入调研,经统计,全市有35.8万户居民无法收看到威海电视台及各市区电视台的全部频道节目,社会公益事业无法惠及所有百姓。为此,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再次向市政协全会提交《全面覆盖威海本地电视频道节目》的提案,呼吁高度关切这一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案受到威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部门的大量工作,威海本地电视频道节目最终实现全覆盖。

(曲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威海市 提案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