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朱永新出席浙江开明教育论坛

2018年07月27日 09:5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18至19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浙江开明教育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7月18至19日,浙江开明教育论坛在丽水景宁举办。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吴国平,中共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任淑女,丽水市副市长、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陈重,民进丽水市委会主委卢彩柳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主题为“推进基础教育改革 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论坛由民进浙江省委会、丽水市政府主办,民进丽水市委会、市教育局、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统战部承办。

朱永新在论坛上作了题为“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什么是新教育、新教育的发展历程、新教育的学理基础、新教育的十大行动等方面介绍了如何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深刻剖析了当下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分析大量的成功案例,讲解了新教育的特色及成功点,观点鲜明、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具有强烈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与会人员开展教育工作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

吴国平作了题为“多措并举,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民进浙江省委会召开了论坛专题交流会,对“基础教育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的获奖征文进行了颁奖,部分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进浙江省委会教工委、丽水市教育局、景宁畲族自治县四大班子领导应邀出席论坛。浙江省内部分民进教育专家、学者和民进中小学校校长,丽水市直属中小学校校长,各县(市、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全市高中段学校校长、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和景宁县教师骨干代表400多人参加论坛。

7月18日,朱永新在出席浙江开明教育论坛期间还专程走访民进丽水市委会机关,了解市委会机关基本情况,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育 论坛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