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河北省委会召开学习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座谈会

2018年07月27日 09:56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河北省委会召开学习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座谈会


2018年7月17日,民盟河北省委会在石家庄召开学习6月25日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座谈会。民盟河北省委会副主委张朝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盟河北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刘莉主持会议。民盟河北省委会经济金融委主任刘冰等盟员企业家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王东峰书记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与会盟员企业家分别围绕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就河北省民营经济的营商环境、税收税率、人才吸引、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与会盟员企业家表示,河北民营经济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作为企业家在办好企业的同时,还要时刻铭记自己的盟员身份,积极回馈社会。

张朝军在总结讲话中说,近年来,民营经济已成为河北省经济发展中最活跃的因素之一,民营经济在增加投资、吸纳就业、活跃市场、增加税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从以下三方面提高认识:

一、 积极发展民营经济,助力河北省经济建设。河北民营经济发展差距大、创新不强、在产业链中处于低端,河北省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传递一种信号,民营经济面临着大发展的机遇。省委政政府正在积极为民营经济打造良好的环境,努力使民营经济做到“政治平等、政策平等、法律保障、放手发展”,提高民营经济的平等社会法律地位。

二、 落实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省委会非常重视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征求民主党派对重大政策的建议已成常态。引导民营经济积极健康发展、对民营经济政策落地中的现实问题进行调研,提出建议也是参政议政的职责。

三、 鼓励民营企业向新兴产业转移,打造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企业家的眼界决定企业的发展方向。民营企业家要主动走出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一时的科技前沿不代表永久的科技先进,要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加大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学习的投入,以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保障企业的持续良好的发展。建议各级财政出资组建的机构,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支持各类民间投资者参与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的组建,鼓励民间资本控股,拓展和保护民间融资渠道。这样有利于民营企业产业转移时得到资金支持。

张朝军充分肯定了盟员企业家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我们要把大家的建议整理好,向省委省政府及时反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营经济 河北省 省委 企业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