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青年创业论坛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交流会举行

2018年07月27日 10:43 | 作者:路梅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7月24日电 (记者 路梅)第三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交流会24日在台北举行,两岸创业者、青创机构负责人共同探讨发展机遇,分享创业经验。

创办于2009年的台湾《旺报》为活动主办方之一。《旺报》社长黄清龙介绍,该报是两岸开启交流的结晶,近年来将重点放在两岸青年交流与创业领域。举办这一论坛,是顺应大陆“双创”潮流而动,希望推动台湾有志青年到大陆的广阔市场发挥无限可能,也希望两岸通过这样的交流能突破目前重重障碍。

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致辞时指出,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是两岸交流向前发展的一大亮点。大陆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有广阔的领域、施展空间大、环境更友善,对年轻人越来越有吸引力,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发展面临大好时机。大陆惠台政策措施,有助于台湾年轻人参与大陆创新创业实践,融入当地社会,增加人生阅历,降低创业成本,实现创业梦想。推动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让更多台湾年轻人在大陆实现创业梦想,对台湾有利,对两岸都好。

李荣民说,两岸一家亲,都是自己人,支持、鼓励青年创业,两岸要相向而行。在全球化浪潮中,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规律,促进两岸青年人才自由、顺畅流动,才是明智的选择。

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理事长蔡荣腾认为,台湾资本市场的优势已经逐渐被大陆、香港、新加坡等地所取代,两岸公司企业应合作互补。年轻人应放眼世界,走出去多看多学。

台湾并购与私募股权协会创会理事长黄齐元建议台湾年轻人做三件事:做与全世界有关的事、与中国大陆有关的事、与创业创新有关的事。他呼吁两岸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携手合作,抓住机会,走向世界共创双赢。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目前正在报名期间。论坛请来了往年参赛获奖的创业者分享经验。多位获奖者赛后在大陆获得了很好的发展。他们表示,大陆的机会很多,抓住时机积累人脉和经验,努力拼搏就会有所收获。

本次论坛由台湾《旺报》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组委会共同主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业 两岸 大陆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