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三大举措抓实党外干部培养

2018年07月27日 10:5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年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把培养好、选拔好、使用好党外干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构建“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培养模式”三大举措,抓实党外干部培养,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长宁凝心聚力。

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部署。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长宁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长宁县委常委会多次研究党外干部工作;二是纳入总体规划。把配备党外干部纳入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之中,把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县后备干部队伍一并考虑;三是完善考核机制。将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纳入目标任务考核。

健全工作机制,扩大选人视野。一是建立了长宁县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动态数据库,完善了党外后备干部资料;二是建立了《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织部门和统战部门密切配合,定期沟通交流工作情况;三是健全完善了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制度,建立了定期联系、走访调研、信息反馈制度。

创新培养模式,搭建成长平台。一是开展党外干部述职述廉暨五个一工程。既提高了他们的政治素养,又促进了履职能力的提升;二是构建党外干部基层一线锻炼工作机制。先后选派党外干部参加全域旅游、城市管理、环保督查、脱贫攻坚等重点一线工作;三是探索建立实践锻炼基地。在“下古梅开”统战示范带,成立了同心联谊会、同心专家服务团,到目前共有3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党外干部到乡镇、村社区进行挂对接服务。目前,我县有科级党外干部37名,政府组成部门中,配备党外正职干部2名,县管企事业单位中,配备党外正职干部2名,副科33名;党外后备干部29名。

(文稿来源:长宁县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干部 培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