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红十字会启动“雪域心理护航工程”

2018年07月27日 10:55 | 作者:洛卓嘉措 春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7月24日电(洛卓嘉措、春拉)2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牵头的“雪域心理护航工程”正式启动,预计将在未来一年培养400名心理服务人员,助力西藏精神卫生资源建设。

当前,西藏精神卫生资源匮乏,仅个别医院配有精神卫生设施和专业人员,自治区每万人仅有0.07张精神科床位,远低于全国1.0—5.5张的平均数。

为了帮助解决这些问题,自治区红十字会专门启动了“雪域心理护航工程”,该项目将致力于普及心理科学知识、培训从业人员、促进雪域高原心理疾病研究。

自治区红十字会还专门设立了“爱佑心灵”博爱基金,用于建设西藏精神卫生人才队伍和设施、救助贫困精神病患。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巡视员廖贻东表示,首期200余万元项目款筹备工作结束后,将设立监事会监督资金的使用情况。

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刘维新表示,随着项目的启动,未来一年内红十字会将利用该基金在自治区设立10个心理健康服务示范点,帮助培养相关人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心理 服务 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