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武汉开赛

2018年07月27日 15: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7月27日电(记者 王自宸)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27日在武汉开赛,来自国内外的5000余名选手齐聚江城,竞逐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

本次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电子学会、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共同举办,赛期3天,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以色列等10余个国家的数百支青少年队伍将在星际迷航、攻城守垒、小手探世界、三对三小型足球赛以及水中机器人协同竞技等赛项中展开角逐。

赛事主办方介绍,通过举办规模性赛事活动,旨在为全球青少年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不断激发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兴趣,培育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据悉,为实现“以赛引才,以赛促研,以赛兴业”,赛事期间,还将举行“robocom国际高端人才创业赛”以及“车都院士论坛”,来自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机器人项目创业团队以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进行推介与研讨,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的高科技项目有望落户武汉。

编辑:曾珂

关键词: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武汉开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