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浙江桐庐出事廊桥两三年前才新建 遇难者为6女2男

2018年07月28日 07:26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数十村民正在乘凉,廊桥桥顶突然垮塌

事发桐庐合村琅玕,垮塌的是2016年新建的木制廊桥,截至发稿已致8死3伤

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群众

夏夜到村口小桥上乘凉,是浙江桐庐合村乡合村村琅玕很多村民的习惯。只是谁也没想到,昨晚这次乘凉和平常看起来没什么两样,却让不少家庭阴阳两隔。

昨天晚上8时许,钱江晚报接到网友报料,称桐庐合村有座大桥出事了。出事的是合村乡合村村琅玕自然村进村村道上的那座桥。截至目前,11人被送至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其中死亡8人,受伤3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事发现场。 杨子宸 摄

接报后,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作出批示:杭州市和桐庐县要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并迅速查明原因,引以为戒。当前正值夏伏,天气多变,全省各地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紧全面排查城乡特别是农村纳凉设施的安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派出50多人4条搜救犬

共搜救出11名被困人员

“大概晚上7点30分左右,大风把桥上面的木头长廊刮倒,当时有二三十人还在桥上乘凉,来不及跑,被压在下面了……”爆料人这么跟我们描述。

昨晚9点40分,记者从杭州消防部门了解到,杭州市公安消防分指挥中心是当天晚上7点42分接到报警的:桐庐县合村乡琅玕村拱桥桥廊坍塌,有多人被埋压。桐庐消防马上出发,同时请求杭州市消防支队支援。杭州消防支队立即派出8辆车50多名消防队员以及4条搜救犬出发。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现场桥墩隐蔽处首先发现一名被困人员,是一名中年男子,他下半身被廊桥废墟压住,无法动弹,正发出呻吟。消防、公安和村民,一起清理掉废墟。

晚8点55分,桐庐等地的消防力量陆续到场,警戒,搜救。现场废墟深度50厘米,因为现场情况不明,大型机器没法用,大家开展拉网式应急式搜救。重点是水流下游排查。搜救犬到了之后,再次对现场进行反复搜救。

截至当晚9点40分,现场已搜救出11名被困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经初步了解,发生桥廊坍塌的拱桥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长约60米,宽约5米,桥面上有桥廊为木质瓦片搭建,离桥面约3米高。

出事的廊桥两三年前才新建

当地正受强对流天气影响

“桐庐发布”称:昨晚7点40分,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桐庐县合村乡琅玕自然村桥面木质廊桥倒塌,致使廊桥下乘凉群众被压。事发后,桐庐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现场处置仍在进行中,经初步搜救,暂未新发现被压人员。目前,桐庐县委县政府领导正在事故现场和县第二人民医院指挥处置。事故发生时,当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刮起持续20多分钟的大风,并伴有雷电和降雨。目前经现场搜救和村民确认,暂未新发现被压人员。

记者也联系上了当地村民。有村民表示,老桥是20多年前就造好的,是水泥的,夏天大家都喜欢去那里乘凉。两三年前修建了木制廊桥。这次出事的就是新修的廊桥。“这廊桥和水泥老桥一直都不太吻合。不过平时也没出什么事,大家就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村民说,昨天,照例有很多人去桥上乘凉。“当时突然刮大风,大概持续了两三分钟后廊桥桥顶就塌了,有些人跑出来了,有些人掉到了河里。”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浙江桐庐出事廊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