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的你 下半年,一批新福利将“到账”请查收

2018年07月28日 09:2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王莹)地铁8号线三期、四期和6号线西延新线年内开通;首批通过积分获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年内办理落户手续;年内确定口腔医院新院区选址....。.下半年开始到年底,生活在北京的你,将有一批新福利“入账”,一起来看看。

7月26日,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上,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将落实积分落户政策,为首批通过积分获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办理落户手续。落户北京,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首批获积分落户资格者年内办理落户

实现全体城乡居民持卡就医、实时结算

在医疗方面,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下半年北京将落实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全体城乡居民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引入商业保险参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经办服务。

此外,还将调整居家医疗护理服务价格,扩大医疗护理服务医保报销范围,加快150家养老服务驿站建设,鼓励疏解腾退空间用于完善养老设施。

地铁8号线三期、四期和6号线西延3段新线年内开通

交通拥堵一直让生活在北京的你我倍感焦虑。今年年底前,北京将开通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四期和6号线西延新线,年内实现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到630公里以上。同时,制定轨道交通新线接驳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望京综合交通枢纽及二通厂等立体公交场站。

38项已供地未开工的商品住房项目力争年底实现住宅开工80%

在就业方面,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加强农民转移就业培训,推进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安置,完成4万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在住房方面,根据安排,8月底北京将全部完成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下达任务,加快落实经营性用地供应计划,推动已通过市工业和科研用地联审会“应供未供”项目尽快供地。将对市政府重点工程中进度滞后的项目开展专项督查。38项2017年已供地未开工的商品住房项目力争年底实现住宅开工80%。

城六区及通州区1141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

在城市规划改造方面,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完成拆除违法建设4000万平方米任务。力争完成城六区及通州区1141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加快天坛医院整体搬迁,确定口腔医院新院区选址。

免除特殊群体及申办救济金、低保等公证事项公证费用

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公证协会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将“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范围扩展至52种。全市公证行业自8月1日起,推出18个“实招”力推公证“放管服”改革。

这18个“实招”包括缩短公证办理时间,将部分公证办理出证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降低部分偏高的公证事项收费标准,进一步减轻群众和企业负担。免除特殊群体如申办遗嘱公证时已年满70周岁老年人,低保人员、无固定生活来源的重度残疾人,以及申办救济金、低保、给付赡养费和抚养费等公证事项人员的公证费用。

市民办理公证无需提交清单外证明材料

北京市司法局公证工作管理处处长柴磊介绍,北京市将实行“公证证明材料清单制度”。今年9月底前向社会公布公证证明材料清单,明确申办各项公证事项所需证明材料,为当事人办理公证业务提供“精确导航”。届时,市民在办理公证事项过程中,除法律另有规定外,不需要提交清单外的证明材料。

城市副中心二期工程启动 剧院、博物馆、图书馆等也开工

今年下半年,北京将完善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同步完善通州区总体规划以及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整合规划编制成果,加快辐射带动北三县发展。同时,扎实推进行政办公区一期建设,完善市政、水务、园林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在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着力推进城市绿心建设,力争开工建设剧院、图书馆、博物馆3个重要公共建筑以及城市副中心站、东夏园综合交通枢纽等。(新华网综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公证 北京 下半年 建设 落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