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推特用户数量减少致股价大跌20.5%

2018年07月28日 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纽约7月27日电 当地时间7月27日,由于二季度财报公布的用户数量不及预期,美国互联网公司推特股价“跳水”,全天下跌20.5%。

前一天报收于42.94美元的推特,当天开盘前股价已经跌破37美元,开盘后依旧一路走低,最终报收于34.12美元。公司市值损失超过60亿美元。此前一天,另一家互联网巨头脸书公司股价刚刚经历惨重损失,公司市值在一天之内蒸发1190多亿美元。

推特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推特每月用户数量为3.35亿,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3.39亿,与第一季度的数据相比也减少了100万。推特公司还表示,预计第三季度的用户数量可能还会减少数百万。而在2017年,推特的用户数量平均每月增长3%。

《华尔街日报》指出,推特用户数量下降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推特自己推行的“改善公共对话环境”行动,封停大量违规账户;二是欧盟近期开始实施更为严格隐私保护法律;三是部分地区文字推特用户服务商的合同终止。这些因素共同导致推特在第二季度损失了至少300万用户。

推特公司宣称,相较于用户数量增长,公司更加重视平台的长期稳定性。美联社报道,作为一家依赖于用户的企业,这种说法让投资者无法准确估计该公司的价值。因此尽管第三季度推特的盈利情况好于预期,但股价依然损失惨重。

除推特外,其他许多科技公司表现也很糟糕。英特尔收跌8.59%,特斯拉收跌3.09%,微软、高通、英伟达几家公司跌幅在1%到1.8%之间。美股市场被称为“FAANG”股票的脸书、苹果、亚马逊、网飞(Netflix)以及谷歌母公司字母表五家公司中,只有亚马逊股价上涨0.51%,其余四家全部收跌。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部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6.01点,收于25451.06点,跌幅0.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62点,收于2818.82点,跌幅为0.66%;科技股集中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4.77点,收于7737.42点,跌幅为1.46%。(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数量 用户数 股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