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防长称正考虑派员同朝方合作搜寻美军士兵遗骸

2018年07月28日 10:51 | 作者:朱东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7日说,正在考虑派出军事人员进入朝鲜,同朝方合作搜寻美军士兵遗骸。

马蒂斯当天对媒体表示,美方希望能够收回剩余的在朝美军士兵遗骸,故而对和朝鲜合作开展搜寻怀有兴趣,派员入朝“绝对”在美方的考虑之中。

驻韩美军27日确认,55具由朝鲜归还的美军士兵遗骸当天上午已经从朝鲜元山运抵位于韩国京畿道的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8月1日将举行正式的交接仪式,随后遗骸将被运至美国夏威夷。

马蒂斯说,美方将在夏威夷对这批遗骸进行法医检验,确认为美军士兵遗骸后将他们送回美国本土。

他还说,过去一个月来,美朝双方就遗骸交接地点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美方视朝鲜此举为履行两国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共识的表现,这也为双方未来开展更重要的外交磋商奠定了积极基调。

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也发表声明说,总统特朗普已派他于8月1日前往夏威夷参加遗骸接收仪式。他还说,朝鲜的举措对美国众多军属家庭而言“意义重大”。

此前,特朗普也通过社交媒体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意归还遗骸表示感谢。

朝美领导人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商定搜寻朝鲜战争战俘和失踪人员遗骸,同时朝方将归还已确认身份的美军士兵遗骸。两国代表7月15日在板门店举行将官级别会谈,讨论了朝鲜归还美军士兵遗骸的问题。(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遗骸 美军 军士 士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