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大国外交>深读 深读

毛里求斯各界高度关注并热切期待习主席的到访

2018年07月28日 10:5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在结束南非之行后,习近平主席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毛里求斯各界高度关注并热切期待习主席的到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路易港是毛里求斯的首都,同时也是毛里求斯最大的城市和主要港口。这里不仅人民友善,而且还文化多元。唐人街、关帝庙、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元素随处可见。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毛里求斯路易港市长埃里克·洛朗:“习主席到访毛里求斯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中国对毛里求斯的态度向来都非常的真诚,现在该是我们毛里求斯表达真诚的时候了。”

早在200多年前,就陆续有中国人远渡重洋来到这个小岛。如今,毛里求斯华人将近两万,中华文化已成为毛里求斯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人在当地的影响越来越大。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毛里求斯国家银行的董事长李基昌就是华人,他在接受采访时对“一带一路”倡议表示赞赏,并期待通过习主席的访问加速并深化两国在经济和贸易投资等各领域的合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毛里求斯国家银行董事长李基昌:“中国这种大国的国家主席能在毛里求斯停留是我们的荣幸。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伟大的想法。这确实是所有国家同中国开展合作、实现共赢的好机会。”

毛里求斯广播电视公司多年以来和中国媒体有着紧密和深入的合作,电视台的一个频道全天播放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和中国环球电视网的节目,很多电视台的员工都曾经在中国交流培训过,他们关注中国的发展,也希望更全面地了解中国。

这次,毛里求斯广播电视公司做了详细的策划和准备,希望全面记录下习主席的到访。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毛里求斯广播电视公司主席比哈耶·拉姆德尼:“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成立了一个全面的摄制团队,包括制片组和新闻组等,就是你之前见到的工作人员们,你也看到他们的兴奋劲儿了,我们会全力以赴,确保这次报道成功。”

上个月,从事服装设计工作的青年创业者乔安·多塞,曾代表毛里求斯赴中国参加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她表示中国之行收获很多并受到了热情款待。她热烈欢迎习主席的访问,并期待此访能够创造更多中非青年之间的交流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毛里求斯青年创业者乔安·多塞:“我听说了中国国家主席将要访问毛里求斯,我对此热烈欢迎,我在中国受到了热情款待,也希望主席先生在毛里求斯能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我希望这次访问能够为中非青年之间的交流创造更多机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