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通俄门”新进展 前律师爆料特朗普知情会面事宜

2018年07月30日 07:39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 本报驻美国记者 陈小方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涉的“通俄门”疑云又有新进展。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恩爆料称,在2016年大选竞选期间,当时身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早就知道俄罗斯人以提供竞选对手希拉里的负面情报为由约见其核心团队成员一事,并同意其长子和女婿等人前往赴会。对此,特朗普随即予以反驳,称自己毫不知情。

前律师科恩爆料

据报道,科恩曾是特朗普10多年来的私人律师,专门“负责打理各种麻烦事”,其中就包括“艳星门”一案。但自4月突被美国执法部门抄家后,科恩与特朗普的关系便一落千丈。

美国媒体报道说,遭遇逆境的科恩,一直期待着特朗普能向自己发出某种支持的信号,但等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一位知情人士称,在这关键时刻,特朗普将科恩“弃之荒野”,使科恩感到非常愤怒。

于是,在被抛弃和经济犯罪指控的双重压力下,科恩由特朗普的前辩护律师,变成了一个“真相披露者”。

继7月24日公布自己偷偷录下的与特朗普讨论艳星封口费的电话录音之后,科恩近日更声称,特朗普“事先知晓”其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人士2016年6月在特朗普大厦举行的会面。

科恩称,他当时也在场。按科恩的说法,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告知了其父亲与俄方的会面内容,并获得了特朗普的同意。

自此次会面首次于2017年7月被曝光以来,特朗普和他的儿子以及他们的律师、特朗普政府的官员都称,特朗普对此次会面并不知情。

特朗普否认知情

针对科恩的爆料,特朗普再次作出否认。他在推特上称,“我对我儿子小唐纳德参与的会面完全不知情”。

特朗普还指责科恩为脱身而编造故事。他说,“听起来像是某人为了要脱身,企图编造故事,他甚至聘请了比尔·克林顿和骗子希拉里的律师。我好奇是否是他们帮他做了这样的选择!”

科恩的律师兰尼·戴维斯是一位民主党人,且与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关系密切。

特朗普的总统律师朱利亚尼则称,科恩一直在撒谎,“多年如此”。他指责科恩是一个“病态的骗子”。他说,“我不觉得他还有什么信誉”。

小唐纳德的律师福特法斯称,在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和国会的调查中,小唐纳德都显示出了专业和责任感。他说,“我们对特朗普和小唐纳德以及代表他们提供的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是有信心的”。

影响仍有待观察

据知情人士称,科恩此举是要向穆勒表明他愿意作证,以换取减轻自己面临的法律上的麻烦。

目前,美国联邦执法人员正对科恩的经济问题进行调查。

据报道,为挖出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的“联系”,穆勒团队正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搜索和研究特朗普的社交媒体帖文。

不过,据知情人士称,科恩并没有提供录音等证据,来支持他有关特朗普事先知情的说法。

本报华盛顿7月29日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通俄门”新进展 前律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