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南平市工商联展开“拉练式”大调研

2018年07月30日 09:1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南平市工商联展开“拉练式”大调研
做企业贴心的“娘家人”

人民政协网7月30日电(记者王惠兵)“此次活动是南平市统战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的一项创新举措,希望企业家们能在工商联这个‘娘家人’面前建诤言、说真话。”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工商联“拉练式”大调研来到顺昌县。会上,南平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雄杰的一席话,让在座的30多名民营企业家们很暖心。

这场历时10天的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赴南平市10县(市、区)实地考察民营企业发展情况,是一次充分检验南平市工商联履职能力和密切联系民营企业家能力的“大实战”。

“主导产业精深加工不足。”“物流企业小散乱,特别是冷链物流成本偏高。”……谈及企业运行过程中的困难,参会企业家们“直截了当”谈问题。

对此,调研组建议,企业要良性持续发展,必须合理提取折旧费、依法纳税、改善员工福利;企业要创品牌,必须在品质、规模、时间与宣传上下功夫,取得市场的认可;企业要抱团联合,加强上下游建设,延长产业链,加快转型升级,形成集团作战优势。

“一流企业做文化,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南平市工商联主席傅光明建议,企业家要听党话,跟党走,讲诚信重道德,建设好企业文化,当好公司的领头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