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高友东率妇女儿童委员会在鲁调研

2018年07月30日 10:4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5日至26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率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在山东济南开展调研。

7月25日至26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率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就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人犯罪等课题在山东济南开展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山东省教育厅、省法院、省律师协会、省青年政治学院、济南市妇联、历下区法院、市中区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友东在座谈会上讲话。

高友东对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保护好未成年人,给他们营造一个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是每个成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专题调研旨在为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未成年人保护制度提供依据,增强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切实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做实做细,使之符合新时代的理念和要求。

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和多年的调研思考,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面形成共识、负起责任,建议从加大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力度、强化未成年人自我安全防范教育、净化网络环境、探索少年审判专业化和特色化路径、构建预防惩治未成年人犯罪联动机制、扩大未成年人司法救助范围、引入心理咨询和矫正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主持。民进山东省委会主委栾新,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佟新,副主任刘志茹、李净,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出席座谈会。

在鲁期间,调研组还就“幼儿教师定编及托儿所发展”课题进行了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山东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国曜律师事务所、济南市历下区雁翔苑幼儿园和历下区景城幼儿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未成年人 犯罪 调研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