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李世杰赴甘肃进行宣讲活动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8年07月30日 10:4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4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围绕“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为甘肃民建会员作宣讲。宣讲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做了重点分析,并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交流了体会。

民建甘肃省委领导班子,各市委会负责人、骨干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等6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既有对民建成立历史、民建优良传统、多党合作制度发展历程的全面回顾和总结,又有对新时代多党合作理论的深入讲解和诠释,是一堂生动的民建会史、优良传统和参政党理论的培训课,听后深受启发、很受教育。

会前,李世杰与民建甘肃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听取民建甘肃省委的工作汇报,对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并强调要认真做好明年非公经济论坛的筹备工作。

下午,李世杰到民建兰州市委机关开展调研,看望了民建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会员代表,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世杰听取了民建兰州市委主委王卫东的工作汇报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骨干会员们进行交流。李世杰副主席代表会中央向兰州市全体会员致以亲切问候。他对民建兰州市委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加强统战理论研究,以思想建设为引领,按照民建十一大总体部署做好各项工作。

第二,加强组织建设。首先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其次要加强领导集体建设,发挥好常委会、全委会的作用。三是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后备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组织要创新活动内容和活动方式。五是加强会员队伍建设,把握组织发展原则,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六是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关队伍建设。加大力度完善机关规章制度,创新工作机制,树立服务意识,搭建会员沟通桥梁,打造一支思想敏锐、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民建机关干部队伍。

第三,发挥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心任务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整体功能,注意调动广大会员积极性参加到参政议政工作中来,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第四,持之以恒,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是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全会上下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倾注全力,为完成党中央交给的脱贫攻坚任务做出应有贡献。

调研期间,李世杰会见了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延礼,中共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等省市党政领导同志,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等民建省委领导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宣讲 调研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