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为解决环境问题 智利科学家发明水溶性塑料袋

2018年07月30日 13:4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完全溶于水、不是石油衍生物——智利发明家近日展示了一种新塑料袋,对目前生产塑料袋的化学配方进行了修改,以解决传统塑料袋带来的环境问题。

报道称,智利人罗伯托•阿斯泰特(Roberto Astete)和克里斯蒂安•奥利瓦雷斯(Cristian Olivares)近日对塑料袋新材料进行了一次演示。

他们拿出一个新材料生产的塑料袋,外观看起来与传统塑料袋十分相似,并将塑料袋放入装水的容器中,几秒种后搅动液体,发现塑料袋不见了,而水溶液有些浑浊。随后,阿斯泰特用玻璃杯喝了一些溶解了塑料袋的水溶液,来证明这些水仍然是可以引用的。

阿斯泰特说:“新材料的基础材料有很多来源,我们在寻找降低生产成本的可能,尝试了多家供应商的产品,既要确保我们的产品质量,又要保证产品不伤害环境。”

阿斯泰特补充:“这种材料,除了对环境友好,人们可以决定何时将其溶解。你可以根据需求多次使用,袋子破损时再将其溶解,而不是扔掉它。”

目前,智利Solubag公司在中国进行水溶性塑料袋的生产。他们也表示,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开展生产。不过,该产品现在尚未进入智利市场,他们正在与部分生产商建立联系。

编辑:秦云

关键词:环境问题 智利科学家 水溶性塑料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