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市积极推进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宣传

2018年07月30日 13:4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去年7月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公布以来,重庆市通过以培训导学、以考核促学、以宣讲助学等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

以培训导学,重庆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多次举办专题培训班,引导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把握法规尺度、提升工作水平。培训对象涵盖了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统战部长、分管民族宗教工作副部长和民宗部门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全市五大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宗教院校部分师生、市直管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宗教团体在编干部等,共计培训400余人,实现对宗教工作“三支队伍”的全覆盖。同时,要求区县、乡镇层层落实新修订《条例》的培训工作,将新修订《条例》的培训纳入各级党校、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内容等。

以考核促学,将党组(党委)学习新修订《条例》情况纳入市级党政机关统战工作考核内容,从反馈的情况来看,一二季度基本实现市级党政机关党组(党委)学习的全覆盖。新修订《条例》明晰了宗教、民政、公安、规划、国土、财税等相关部门在宗教事务管理中的职责,促进市级党政机关加强对新修订《条例》的学习,有助于相关部门进一步树立法制意识,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严格依法行政,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问题。

以宣讲助学,重庆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积极当好宣讲员,到市级相关部门、市级宗教团体、区县宣讲新修订《条例》,重点围绕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要原则、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切实做好贯彻实施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重庆宗教工作实际情况和当前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注意事项和解决方案,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此外,通过网站、新媒体等阵地提升宣传效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知晓面,为实施新修订《条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条例 重庆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