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大学生同赴北京知名文创、文博机构实习

2018年07月30日 13:51 | 作者:李晗雪 刘舒凌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李晗雪 刘舒凌)第三届“台湾学子暑期文化实习月”26日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开幕。前往知名文创、文博机构开展实习,是该项活动一大特色。

未来24天,16名台湾学子将与4名首都师范大学学生分赴国家大剧院、首都博物馆、首都图书馆和北京金烨菲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机构,参与不同业务部门的工作。

此一创办于2016年的暑期实习活动系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承办,旨在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及大陆现代社会发展的了解。

据介绍,本届台湾实习生大多来自传媒、艺术设计、语言文学等专业。相应的,四家单位提供了丰富多元的实习岗位。其中,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将提供歌剧电影组、唱片录制发行组和音像活动组三种实习项目。

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辉在开幕致辞中说,参与本届实习活动的台湾学子来自13所不同院校,是历年来源学校最多的一届;希望20名两岸实习生借此机会结下友谊,满载收获地回到台湾、回到首师大。

据该中心港澳台交流事务部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实习分组形式是4名台湾学生搭配1名北京学生为一组,以台湾学生为主。首师大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次晓燕表示,希望两岸同学在一起实习的过程中,能互通有无,收获更多的知识、友谊。

在实习活动之余,两岸学生还将一同参访北京名胜与艺术区、观看北京人艺话剧等演出。

来自台湾中华大学的张芸宣是第二次参加此项活动,2016年的经历留给她很好的印象。“主办方带我们去了很多北京名胜。我对北京方言土话也很有兴趣”,这次她想到更多地方看看。她还告诉记者:“我其实有打算到北京工作。因为自己有在学音乐,可能会朝这方面找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北京 实习 台湾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