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钢赴贵州省毕节试验区考察调研

2018年07月30日 15:53 | 作者:黄鹏飞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致公党中央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以来,持续发挥智力优势,通过挂牌成立“致公党毕节农业科技帮扶园”,对毕节农户进行持续稳定帮扶,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提高农民的农业生产技术水平;打造“致福光谷”品牌项目,招收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及留守儿童母亲入岗就业,助力毕节七星关区脱贫攻坚。

2018年是毕节试验区成立30周年,为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批示精神,进一步谋划和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7月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率队赴贵州毕节参加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30周年座谈会期间,就致公党科技帮扶项目进行专门调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孙诚谊参加调研。

万钢、吕彩霞赴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生态产业示范园考察致公党帮扶项目

万钢一行首先来到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对“致公党毕节农业科技帮扶园”进行调研。万钢深入田间地头,弯腰进入果林深处,仔细查看果树生长情况,听取园区致公党农业专家和负责人关于项目在绿色除虫、带动就业和农民增收方面的情况介绍。万钢希望园区继续做好产学研结合,激发农民参与积极性,拓展销售渠道,帮助农户获得更加稳定的收入。万钢指出,毕节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着眼乡村振兴长远战略,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此园区要在科技帮扶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帮扶层次:要积极创新,有效运用“田园众包”等经济模式,吸引更多农户加盟;进一步做好农产品加工,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带动农民增收。调研结束后,万钢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在下一步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收获——“要贴好二维码,到时候我们要来订购”,万钢风趣地说。

万钢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果树病虫害防治情况

随后,万钢一行来到七星关经济开发区致福光谷产业园,对日昌晶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炬晟半导体有限公司、联商科技有限公司运行情况进行了参观考察,万钢对相关企业发展过程中有效解决群众就业问题和热心关爱留守儿童、积极回报社会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勉励各企业继续做好核心领域的科技研发,提高市场竞争力;希望毕节更多人才学好本领,回乡创业,造福家乡;希望在园区工作的东部地区人才继续发挥作用,为毕节试验区发展多作贡献,获得更好成长。

万钢、吕彩霞在致福光谷产业园区考察企业运行情况

调研期间,万钢还听取了七星关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致公党中央在教育、医疗、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的帮扶项目情况介绍。万钢对毕节七星关区的发展成就表示肯定,并希望致公党帮扶项目更好地发挥作用,为毕节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希望你们踢出亚洲,走向世界!”万钢深情地为“致福足球队”项目以及毕节的孩子们加油鼓劲。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中共毕节市委常委、七星关区委书记崔英魁,致公党贵州省委会秘书长薛承梦及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图文:黄鹏飞;编校:董巍伟、赵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毕节 调研 致公党 试验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