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郑建邦在民革全国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借鉴执政党建设经验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2018年07月31日 09:31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革全国组织建设工作会议7月27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郑建邦指出,民革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借鉴执政党建设经验,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民革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要强化组织发展,坚持质量与数量并重原则,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筹备规划,做好地方和基层组织发展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举荐力度,提高实职干部的数量和任职层次;立足政治交接,抓好后备干部的储备和培养任用。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团结,营造合作共事良好氛围;干实事,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加强组织工作制度建设,坚持以《民革章程》为依据,集中体现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精神;同时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制定、修改和完善各项具体制度和工作程序。要以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住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重点,健全示范支部创建活动工作机制,大力支持基层组织开展特色活动。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会讲话。(汪俞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革 组织建设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