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各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8年07月31日 09:41 | 作者:王晓红 陈云亮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浙江各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智聚力助“八八战略”再深化 

特约通讯员 王晓红 通讯员 陈云亮

“总书记对浙江真切关爱,浙江人民对总书记也怀着深厚的爱戴之情,我们要坚决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深情地说。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报告上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在“八八战略”指引下,15年来,浙江省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连日来,浙江省各民主党派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

吴晶表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域范围的先行探索,契合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精神,承载“红船精神”的价值内涵,彰显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理念,处处闪耀着实践性、方法论、群众观的理论光辉。

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表示,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盟务工作开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多年来,我们在中共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深入开展两岸民间交流交往,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在服务浙台商、台生上精耕细作。”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说。

15年前,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聚焦“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两个关键问题,提出“八八战略”,全面系统阐释浙江的八个优势,提出改革发展的八项举措。15年来,浙江凭借“八八战略”这把“金钥匙”,打开了一扇高质量发展的“大门”,从推进“千万工程”、“三改一拆”、“腾笼换鸟”、“脱贫攻坚”,到实践“两山理论”、“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再到深化“简政放权”、“最多跑一次”等系列重要举措,取得了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全面发展,在这过程中,全省各民主党派发挥了其应有的助力作用。

“15年前,习近平同志高瞻远瞩为浙江栽下‘八八战略’之树,今天已是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说,在过去几年中,为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农工党省委会专门成立民主监督领导小组。

据悉,民建浙江省委会、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也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基层和困难群众为重点,积极推动扶贫社会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致公党浙江省委会提交的《关于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建议》被两任省长接力领办;“2020年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的建议”被写入了省党代会工作报告,并作为工作目标列入《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为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民进浙江省委会形成了“主委亲自抓、分管副主委重点抓”的领导格局。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浙江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纷纷表示,下一阶段,必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共同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助推中共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推进清廉浙江建设重大决策的落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总书记 习近平 省委 浙江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