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家学者发言 专家学者发言

粤港澳大湾区需形成战略共识

2018年07月31日 10: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省政府原参事梁桂全:
粤港澳大湾区需形成战略共识

提三点综合建议和两点具体建议。

三点综合建议:

一、 粤港澳要形成战略共识。要把思想聚焦到中央战略部署上,把大湾区建设和国际大局、国家大局串通起来,这能够促进大湾区发展和港澳的持久稳定。通过启动各种机制,增加交流,深刻理解中央战略,并贯彻到本地、本部门、本领域、本企业工作中。

梁桂全1

梁桂全 人民政协报记者 齐波 摄

二、 把大湾区战略转变为公众战略。要转化社会行为,转化为企业行为,转变成为各个社团的行为,转变成为专业人士的行为。要启动社会组织力量进行战略的转换。

三、 在大湾区建设中既要注意朝前看,往高走,建立创新中心、推动高端产业发展,但不要忘了中低端产业,在制度设计方面要给予更多关注。

两点具体建议:一是关注大湾区建设中珠江口西岸的珠海和澳门。二是建议在粤港澳大湾区推动智慧生态共享交通系统建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大湾区 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