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人才问题

2018年07月31日 1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安全部原部长、党委书记耿惠昌:
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人才问题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于推动全面开放和推动“一国两制”发展新实践,支持港澳地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增强港澳特别是港澳年轻人的国家意识有重要意义。建议:

耿惠昌

耿惠昌 人民政协报记者 齐波 摄

一、 把粤港澳大湾区建成世界一流的大湾区,要更加重视港澳地区专业人士在广东九个城市创业就业、生活便利的问题。

二、 把吸引科技人才作为大湾区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点,大湾区内有很多大专院校和一些科研机构,但创新之道还要看人的能力,需尽早制定吸引人才的政策和措施,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包括对基础研究的投入,为高端人才在大湾区工作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

三、 在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相关政策时,充分考虑三地差异,使中央的政策真正惠及三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大湾区 粤港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