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蚌埠市委会:规范培训提升民办教育质量

2018年07月31日 10:44 | 作者:戴礼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蚌埠市委会

规范培训提升民办教育质量

近年来,校外教育培训蓬勃兴起,但同时也引发了教育培训市场无证经营、混乱无序,上岗老师资质不合格等现象。一些社会教育培训机构也不同程度存在盲目补习、违法违规办学、虚假宣传补习效果等问题。

建议

从顶层设计上将民办教育机构纳入工商部门和教育部门的双重管理,其教育资质的认定、教育行为的规范性由教育部门进行管理,其市场行为则由工商部门进行监管;尽快明确教育培训机构设立的准入条件,从课程标准、教师资质等方面提高准入门槛,对教师的经验、学历等做出明确规定;及时清理违规及失范办学行为,明确教育机构的管理部门,严肃清理违规办学的教育培训机构,对虚假宣传的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严惩;出台政策鼓励优质教育机构办学,采取更人性化、更灵活的审核条件,为那些处于创业初期,真正具有高教学水平的培训机构提供适当的便利。(戴礼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培训 教育 机构 民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