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军转干部就业降职 退役军人事务部:需正视地方困难

2018年07月31日 15:19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退役军人事务部答“军转干部二次就业降职”:需正视地方困难

2018年7月31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副部长钱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介绍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进展和相关政策举措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其中,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军转干部回到地方便面临二次就业问题,但有些地方单位对安置会有降职降岗的不成文规定,有些人认为这是对军人的一种歧视,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谢谢。”

副部长钱锋表示,这个问题应该从两方面来看:

第一,刚才孙部长、方部长都已经就军转干部的安置包括退役士兵的安置作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文件,随后我们还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和文件,来保障、促进军转干部的安置工作。

第二,的确也有部分军转干部反映,安置到地方的一些岗位不是同级同职别的。这有几方面的因素,主要是结构性的问题,现在安置主要集中在一些大中城市和机关、事业单位,随着军转干部数量的增加,地方也面临一些实际的困难和问题,我们需要正视,但总的而言,从党和国家,从每一个接收安置的单位而言,对军转干部安置这项工作是高度重视的。我想,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随着国力的增加,安置军转干部的途径和方式会越来越宽广,也会越来越得到广大军转干部的认可。v

编辑:曾珂

关键词:军转干部就业降职 退役军人事务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