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30日蓝天保卫战督查:北京等地企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2018年07月31日 1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北京丰台科技园商圈附近,蓝天白云景色迷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7月30日,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在北京房山,河北石家庄、廊坊、保定,山西长治检查,发现企业粉尘无组织排放,应取缔燃煤锅炉未取缔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露天喷漆,有机废气直排等问题。

具体情况如下:

——北京市第2督查组

7月30日,督查组对北京市房山区S318省道房易路的鑫佳雕刻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石材打磨工序未配套收尘设施,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7月30日,督查组对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的盛隆石材雕刻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石材加工刻雕工序未按环评要求在封闭厂房内进行,生产过程中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河北省石家庄市第1督查组

7月30日,督查组对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的红星浴池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有1台0.5蒸吨燃煤锅炉,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河北省廊坊市第1督查组

7月30日,督查组对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的建宇洗浴中心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有2台燃煤锅炉,分别为0.3蒸吨和2蒸吨,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河北省保定市第13督查组

7月30日,督查组对河北省保定定州市南城区的迎宾饭店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有1台0.5蒸吨燃煤锅炉,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山西省长治市第1督查组

7月30日,督查组对山西省长治潞城市翟店镇工业园区的潞安甲义晟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露天喷漆,有机废气直排。

——山西省长治市第5督查组

7月30日,督查组对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的国能建材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球磨机未配套除尘设施,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督查 企业 查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