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参展过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甜柿子

2018年07月31日 22:15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7月31日电(记者 张春莉)柿子摘下来就能吃吗?怀揣疑问,记者应邀来到与美丽的桂林市阳朔县相毗邻的平乐县沙子镇桂桓甜柿专业合作社,对参展过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甜柿子之育苗、品形、营养价值等深入现场参观、了解,并采访了甜柿种植人——平乐县第十届政协委员、平乐县甜柿协会会长廖桂泉等合作社相关成员。

开拓甜蜜“柿”业 ,有效脱贫致富。“在一般消费者的印象中,柿子都是涩的,要经过脱涩才能吃。但是我们培育的这种柿子颠覆了人们传统的认知,直接在树上摘下来马上就可以吃,甚至连皮都可以不削,这就是营养丰富的‘甜柿’。”一下动车,遭遇倾盆大雨的记者趁在平乐车站躲雨的空档,与前来接站的平乐县甜柿协会副会长周胜铭聊起了甜柿子,他兴致勃勃地介绍自己当初从浙江到平乐沙子镇,与寥桂泉委员合作投资、裁种甜柿的艰苦创业历程,信心满满地展望甜柿子事业远大的销售前景。

1

媒体记者在甜柿种植基地采访平乐县甜柿协会会长寥桂泉。右一为平乐县甜柿协会副会长周胜铭。梓涵 摄

据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测定,每百克甜柿鲜果肉含可溶性糖11.68克,还含有丰富的尼克酸、维生素B1、B2等营养物质。寥桂泉介绍,甜柿原产日本,1997年引入中国。是日本育成的少有大果、优质完全甜柿品种。更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高端水果。2007年,他引入种植,在国内第一个种植成功;2014年在全国推广桂泉甜柿。2017年9月,桂泉甜柿一号——大秋甜柿作为特色产品应邀参加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展出,在众多优秀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博览会上的焦点,中外嘉宾在品尝后纷纷点赞。

2

平乐县沙子镇乡干部(右二)深入到甜柿园中向寥桂泉等了解即将成熟的甜柿的生长情况。梓涵 摄

据了解,今年大秋甜柿仍然会于九月份参加于南宁举办的东盟博览会。

廖桂泉、周胜铭相继表示,目前,平乐县甜柿协会和平乐县桂桓甜柿专业合作社,正在向全国各地积极推广甜柿种植技术,以期带动更多的农村、农民脱贫致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东盟博览会 甜柿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