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市石柱县政协助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建设小记

2018年08月01日 09: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献给大山的深情

——重庆市石柱县政协助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建设小记

人民政协报记者  黄典

地处北纬30度的重庆市石柱县是集少数民族自治县、三峡库区移民县、革命老区县和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于一体的特殊县份。如何把这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一直是个难题。

1119731056_14766726539251n

资料图

“县政协围绕党委确定的‘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在‘康养石柱’建设中献计出力。委员们积极投身‘观养、住养、动养、文养、疗养、食养’为重点的六大康养产业之中。”7月24日,石柱县政协秘书长黄廷飞为重庆市政协“参政议政”巴渝行记者团一行,讲述县政协为大山发展献出的一片深情。

2017年1月初,重庆市政协四届五次全会上,《关于在渝东南地区大力发展生态康养产业的建议》引发关注,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石柱县政协抢抓机遇,组织委员开展“我为康养献一策”主题活动,为康养石柱建设集聚智慧和力量。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将牵头筹办以“中医药与康养经济”为主题的“中国·重庆石柱首届康养大会”的重任交予县政协。2017年5月31日至6月2日,首届康养大会在黄水镇成功举办,8名专家、教授、企业精英结合石柱资源禀赋,为“康养石柱”发表主旨演讲,14家高校和科研院所、36家市内外企业应邀出席大会,多家媒体报道大会盛况。

县政协一鼓作气,再出重拳,于2017年8月16日围绕全县“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和打造康养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实施路径,组织委员开展专题协商。委员们提出了做好顶层设计,打造系列精品,推动融合发展等建议,助推康养石柱发展。

“今年,按照县委交办,县政协还将继续牵头筹办以“运动与康养”为主题的“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拟定8月26日举行开幕式,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县政协主席孙开武表示,县政协将继续助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建设,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石柱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县政协 石柱 康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