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象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教育分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2018年08月01日 13:1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30日下午,宁波市象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教育分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象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励茂平参加会议。

陈爱武充分肯定了县知联会教育分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会员围绕县委 “双突破双驱动”战略,积极作为,在凝聚人心力量、搭建工作载体、畅通联络联谊渠道、丰富教育引导内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优势和作用,为象山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加快建设宁波现代化滨海城区作出贡献。

陈爱武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共十九大报告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报告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赋予了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的使命要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不忘初心、同心同行,为推动象山县快速迈入“亚运时代”“高速时代”“湾区时代”,汇聚起象山县教育界党外知识分子的强大合力。

陈爱武要求,一要注重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引领和业务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和教学研讨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引导全体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把教育分会办成党外教师的学习园地。二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服务社会,在服务发展上主动作为,助力“双突破双驱动”战略,主动融入“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在参政议政中体现担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攻坚”活动,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丽乡村、促进社会和谐等领域建言献策;在服务社会中贡献力量,开展文化下乡、科普讲座、结对帮扶等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把教育分会办成发挥党外教师队伍优势作用的实践高地。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拓展活动范围,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会员的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提高教育分会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梯队建设,有计划地物色培养一批优秀的党外知识分子,并纳入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加强联络联谊,发挥教育分会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教师队伍交流沟通,着力打造党外教师之家,进一步把教育分会办成党外教师队伍的服务阵地,为象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教育 知识分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