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箭扣南段长城修缮工程正式开工

2018年08月01日 17: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胡梦雪、施雨岑)经过数轮专家考察论证,北京箭扣南段长城修缮工程日前正式启动,借助科技手段和大众平台,保护遗址原有风貌气韵,激活长城文化当代魅力。

该修缮工程项目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政府、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三方联合主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说:“本次修缮工程是文物保护基金会携手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利用社会资本维护长城本体的首次尝试,这使我们能在社会力量参与的平台上进行更多创新。根本目标还是使更多人关注长城、走近长城,参与长城保护。”

据介绍,箭扣长城是明长城的著名险段,因风雨侵蚀以及人为破坏而受到严重损毁,存在安全隐患。此次项目主要对151号敌楼至154号敌台及边墙进行维修加固,预计明年6月竣工。秉承对公众、历史负责的态度和文化遗产“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工程将以“数字工匠”精神修建“物理长城”,协力打造工程范本,为其他段落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腾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除公益行动直接捐赠修缮长城外,还希望通过数字化技术连接传统与现代生活,使大众足不出户感受长城之美,将中华文明传播至世界各地。日前,由该公司开发的“长城这一刻”直播观景小程序已正式上线。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 箭扣南段长城 修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