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珠海建成可为港澳服务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

2018年08月01日 20: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8月1日电(记者魏蒙)拱北口岸1日对外通报,经海关总署资料审核、现场检查、问题整改和后续验证,珠海首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冷链查验和储存一体化设施已正式启用。

此前,珠海湾仔口岸曾是珠海市唯一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但因其配备的冷链查验设施陈旧,不能满足进口肉类查验仓储需要,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珠海口岸进口肉类的贸易。

拱北海关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说,冷链查验和储存一体化查验设施启用后,将为珠澳、珠港进一步扩大肉类、冰鲜产品的暂存仓储及中转贸易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理念,拱北海关今年以来积极开展了粤港澳三地检验检疫合作与交流。其中,为进一步规范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管理工作,科学、有效防范进口肉类可能带来的食品安全和疫情疫病风险,是其工作重点之一。(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查验场 进口肉类 珠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