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网售“万能软件”:9块9可看11个视频网站付费内容

2018年08月02日 07:3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9块9看遍11个网站 “优爱腾”遭盗播

网售“万能软件”,低价可看优酷、乐视、搜狐视频等网站VIP付费内容;卖家下设分销商,层层返利

正常情况下,爱奇艺的年度会员费是248元,腾讯视频是233元,仅这两个视频平台的年费就要481元。

但近日,新京报记者发现,在淘宝、闲鱼、百度贴吧等平台,有用户售卖一种“万能软件”,只要9.9元,就能在一年内同时观看多个视频网站的付费内容。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赵占领律师表示,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此类APP属侵权。腾讯视频表示,将密切配合警方工作,积极提供相应线索。爱奇艺也回应称,会将相关情况进一步反馈给警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连看视界”上显示的爱奇艺“主页”和原版相同。

就在7月16日,国家版权局、国家网信办等四部门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剑网2018”专项行动,其中明确提出,要重点开展网络转载版权、短视频和重点领域版权的专项整治,以及要对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平台版权进行集中治理。新京报调查组

9.9元11个视频网站可看一年

近日,记者在百度贴吧里发现,有用户出售“万能软件”,号称能看11家视频网站的所有内容。记者找到一名卖家,添加对方微信后,按照要求发了9.9元的红包,对方随即发来一个链接,以及卡号、密码、推荐码。

点开链接,发现是一款名为“连看视界”的APP下载地址。如果是苹果手机,安装时还需要在手机的设置里选择“信任”。下载完成后,用自己的手机号或微信登录,再输入对方提供的卡号和密码,即完成整个流程。账号的有效期为一年。

打开“连看视界”APP首页,可以看到共有11个视频平台的图标,包括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乐视、搜狐视频等。点开任意一个,会出现相应的视频网站主页,可免广告观看视频,还能享受视频平台为会员提供的内容,与单个视频平台的会员没有差别。

以爱奇艺为例,对比两个APP,导航栏和展示内容虽略有不同,但爱奇艺的VIP内容在“连看视界”里一样可以观看。

除此之外,该APP首页上还滚动播放着近期正在上映的电影《邪不压正》、《西虹市首富》等,点击后是这些电影的“枪版”。

“连看视界”的微信号认证主体为:成华区周末网络科技工作室。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经营范围是日用百货、电子产品及配件、电脑设备等。

这类软件并不仅仅在贴吧里有售。在淘宝输入“全网VIP视频”,显示有来自金华、深圳等多地卖家,出售“全网视频VIP免费看”产品,价格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

不过,这些卖家非常谨慎。在其中一家淘宝店铺,“宝贝详情”里明确写着需联系客服后方可购买,直接下单无效。在淘宝里达成交易意向后,客服会提供相应的微信联系人,添加好友后,发红包给对方,对方提供软件的下载链接、推荐码、账号、密码等。

除了“连看视界”,具备同样功能的软件还有很多,例如“美好视界”、“爱奇特影视”等。这些软件在应用商店一般搜索不到,卖家会提供专门的下载链接。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万能软件 9块9 视频网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