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网售“万能软件”:9块9可看11个视频网站付费内容

2018年08月02日 07:3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用户或面临个人隐私泄露

多名律师表示,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此类APP属于侵权行为。

在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游云庭看来,破解视频网站版权保护系统的行为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如果检察机关以这个罪名起诉,销售人员可能会被追究共同犯罪的刑事责任。对于最底层的分销人员,金额较小的不一定构成犯罪,但如果销售金额较大、属批发性质的,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用户而言,用9.9元换来十几个视频网站的内容随便看,看似是很划算的买卖,但是背后的隐患不容忽视。

技术人员提醒,这种软件本身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安装外部软件时,苹果手机会提示“是否信任此类应用”,如果不信任,这类软件不能继续使用;一旦用户选择“信任”,则意味着允许其访问自己的数据,可能会泄露手机上的个人信息和隐私。

有分析认为,用户的旺盛需求催生了围绕“低价付费产品”的一系列产业链,给正版和平台带来损失的同时,长远来看也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万能软件 9块9 视频网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