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系列节目《四海共潮生》将问世

中国侨联、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

2018年08月02日 09:39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日电(记者李寅峰)7月31日上午,中国侨联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系列节目《四海共潮生》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中国侨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乔卫表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改革开放事业的见证者、开拓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独特贡献。讲述他们参与和见证改革开放的“诸多第一”和感人故事,对于凝聚华侨华人力量、在新时代再筑新辉煌有重要的意义。因此,中国侨联和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共同策划出品十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主题节目《四海共潮生》,并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负责统筹安排,由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组和北京飞创世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制作,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播出。播出时间拟定于2018年11月前后。

乔卫表示,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该系列节目的拍摄制作正式启动,接下来几个月,节目组工作人员将赴多地进行采访。目前,初步拟定了70位被采访人物,他们都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其中有老一辈侨领,也有中青年侨胞,涵盖科技、经济、城市建设、农业、法律、文化和公益等多个领域。

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副总监田忠卿介绍了频道和栏目参与拍摄《四海共潮生》的初衷,他表示,作为中央电视台唯一一个面向全球播出的中文频道,服务于全球华侨华人,特别是反映华侨华人在改革开放中的作用,栏目组责无旁贷。

发布会同期举行捐赠仪式,鑫桥联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为栏目的出品提供公益支持。她表示,作为侨界一员,非常荣幸能够为这样有意义的节目提供支持。她呼吁更多的侨胞参与进来,为华侨华人事业发展出力。乔卫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李然颁发了捐赠证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节目 华侨华人 改革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