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京津城际动车组全部升级“复兴号”

2018年08月02日 11:25 | 作者:翟开矿 岳阳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 通讯员 岳阳)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8月1日,北京至天津城际铁路运营已满10周年,累计安全运送旅客2.5亿人次。每日开行列车数量从最初的47对增至现在的108.5对,增幅达130%,京津城际铁路已经成为往来京津两地旅客出行首选。同时,京津城际铁路于2018年8月1日全部更换为“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给旅客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自2008年8月1日开通运营以来,京津城际累计运送旅客2.5亿人次。相当于每年减少6250万辆小汽车(4人一车),每天减少17100余辆汽车在京津间穿行。以一辆小轿车百公里油耗10升计算,行驶100公里二氧化碳量的排放量约为27千克,十年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8.5万吨。

京津城际铁路以“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输组织模式,为广大民众提供了快捷、安全、方便、舒适的旅客运输服务。同时,以京津城际铁路为发端,京沪、京广、津秦、津保、石济等高铁连网成片,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高铁经济圈”,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运输保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京津 城际 动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