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医生被扣工资离职 回医院开证明被打成"睾丸积液"

2018年08月02日 13:27 | 来源:大河报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回原单位开证明遭4名保安殴打? 警方已介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

孙振涛原是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因被医院克扣工资、奖金、补贴等费用,于今年1月底提请辞职。随后,洛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出具仲裁结果,要求院方一次性支付孙振涛各种报酬1.4万多元,并依法出具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孙振涛住院治疗

“由于医院未能按时出具相关证明,7月23日,我到医院要求开证明,不料却在人事科办公室遭到4名保安殴打。”7月30日,躺在病床上的孙振涛告诉记者。

工资奖金被扣发,申请辞职并告到仲裁委

孙振涛告诉记者,2006年,他开始进入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工作,是医院儿少科的一名主治医师。

干得好好的为什么要辞职呢?孙振涛称,起因是医院克扣他2017年12月份和2018年1月份的奖励工资,2017年12月份绩效工资,2017年全勤奖、未公休补助、取暖费、高温补贴,2017年度风险抵押金以及2017年5月至12月追加绩效工资,养老金也没有按时缴纳。由于多次讨要无果,加上工作压力太大,孙振涛遂向医院提交了辞职申请。

提交辞职申请后,孙振涛随即被医院停职至今,但是却迟迟未向他出具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导致他重新找工作时无法进行社保交接,也无法领取失业金。

今年3月26日,孙振涛无奈正式向洛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仲裁申请。6月15日,洛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正式作出裁决,认定孙振涛与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于2006年7月份至2018年2月份期间,存在事实劳动关系。要求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于裁决生效之日起15日内,一次性向孙振涛支付取暖补贴、追加绩效工资及年休假工资报酬等,共计人民币14438.88元,并在15日之内返还孙振涛2017年度风险抵押金本金2500元,为孙振涛出具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为其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转移手续。

“6月21日,医院就领走了仲裁书,但是至今也没有执行。”孙振涛说。

到医院开工资证明,“被保安打成双侧睾丸积液”

孙振涛说,眼看仲裁书生效了将近一个月,医院却没有任何动静。

7月20日,他只好到洛龙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同时,他准备申请进行第二次劳动仲裁,这就需要他出具盖有原工作单位公章的工资证明,而医院所承诺的养老金也没缴纳到辞职的当月。

7月23日上午,孙振涛提前联系了原单位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的人事科科长韩强,表明了要到医院开具工资证明、社保缴纳证明等相关证明的想法。科长让其下午到医院办理。下午4时左右,孙振涛来到韩强的办公室,等待院长签字开具证明,半小时以后,来了一个陌生人,自称是医院的法律顾问,但是并没有出示自己的证件。这个法律顾问告诉孙振涛,医院没有义务为其开具社保缴纳的证明。双方交涉中起了冲突。“气急之下,我抓起桌子上的水杯扔了过去,所幸没有伤到人。”孙振涛说。

接下来,他一直在人事科办公室等到下班,突然进来4名保安,“不由分说,上来就对我展开围殴”。

“当时感觉很突然,整个人都蒙了,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孙振涛回忆称,4个保安中,其中两个人架着他的两只胳膊,一个人抱着他的头,另一个人用膝盖朝他的小腹和胸口不停地撞击。

“当时我感觉非常痛苦,就大声呼救,情急之下,我还咬伤了其中一名架着我胳膊的保安。”孙振涛说,后来,他和医院方面都报了警,洛龙区公安分局关林派出所接到报警赶赴现场处理,并及时将他和受伤保安一起送往洛龙区人民医院救治。在孙振涛提供的洛龙区人民医院诊断证明和检验报告单上,记者看到,孙振涛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双侧睾丸鞘膜腔积液。

“怎么就你一个人啊?”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孙振涛独自住院,没有任何人照料,随口问道。

“我妻子左腿残疾,行走不便,家里还有8岁的孩子需要照料,根本腾不开人照顾我。”孙振涛说,他希望能够早点出院,因为“一家人还得靠我糊口”。

“当天只是让保安进行劝退,不料双方矛盾激化”

针对孙振涛反映的情况,7月26日,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人事科科长韩强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证实,孙振涛原来确实是该院医生。

7月23日下午,孙振涛联系他来医院开证明,后来因为社保缴纳证明一事和医院法律顾问起了冲突。之后,就一直待在人事科办公室不走。据医院当日总值班财务科科长周萍介绍,下班后,孙振涛还没有离开人事科办公室,且在办公室内来回走动并有响声发出。而人事科办公室和人事科科长的办公室是相连的,里面有医院的人事档案、职工的资格证书及毕业证等很多重要材料。为安全起见,当日总值班周萍通知保卫科,(让保安)想办法把孙振涛劝走。

此时,周萍接到通知,得知孙振涛妻子也赶到了医院,在儿少科门口无故将前来接班的儿少科护士脸部、手臂弄伤,随即赶往儿少科处理。“接到(周萍)通知,我就安排四名保安到人事科,劝说孙医生离开。”保卫科科长说,“谁知道,孙医生很激动,张口就咬伤了一位保安,当时就流血了。”保卫科科长表示,他看到双方起了冲突,就报了警,4名保安并没有动手打人。

对于孙振涛向记者反映工资被克扣一事,财务科周萍科长解释称,医院对所欠费用列有明细,不是不发,只是暂缓发放。因为孙振涛拒绝履行与医院签订的《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与晋升职称卫生技术人员约定事项》的约定内容,违约金额8万多元。

至于为何不执行劳动仲裁书?人事科韩强科长表示,因为仲裁委的仲裁结果只是劳动仲裁结果,不针对孙振涛的违约行为做仲裁。针对孙振涛合同违约一事,院方已于今年7月3日向洛龙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截稿前,记者从洛龙区公安分局关林派出所获悉,目前,案件已经被受理,正在进行调查。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医生被扣工资离职 回医院开证明被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