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杜和平赴双鸭山市调研统战工作

2018年08月02日 14: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8日至19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率队赴双鸭山市调研,先后深入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风场创业创新孵化中心、友谊县恒盛米业有限公司、挹娄文化展示基地、北大荒农机博览园、尖山区教堂等处实地调研,亲切看望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

调研期间,杜和平对双鸭山市委统战各项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杜和平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无小事,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双鸭山市转型发展凝心聚力。要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民企发展“服务员”,多上门、多服务、多帮助,为民营经济发展“排忧解难”“撑腰壮胆”,不断培育壮大一批知名民营企业。要充分利用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契机,引导企业家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堂堂正正搞经营,光明正大办企业。要扎实做好宗教领域工作,牢固树立宗教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依法管理,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使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锻造过硬统战干部队伍,加强理论武装和能力培训,提升“八种能力”,大兴“五个好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春林,双鸭山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尚德龙陪同调研。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双鸭山市 调研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