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东省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行动”中期推进会召开

2018年08月02日 14:3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山东省委统战部召开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行动”中期推进会

7月18日,山东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行动”中期推进会。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孙中亮出席会议。

赵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山东省委“四个转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细化实化帮扶措施,加大帮扶投入,全力以赴推动“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统战智慧和统战力量。要紧盯“黄河滩”,聚焦“沂蒙山”,锁定“老病残”,进一步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众的支持力度。要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找准“同心扶贫攻坚行动”与“五个振兴”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完善推进机制,切实把“同心扶贫攻坚行动”抓出更大成效。

2016年全省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广泛发动各类统战组织、统战团体和广大统战成员,紧紧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助老扶贫、捐赠扶贫六大工程,打造了“千企帮千村”“泛海助学山东行动”“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海联·新农村卫生室”等一大批统一战线扶贫开发工作品牌,为山东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实实在在的力量。

(山东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东省 扶贫攻坚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