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市场监管总局重点打击“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

2018年08月02日 15:1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市场监管总局重点打击“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邢郑)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近日,社会舆论热议拼多多购物平台上涉嫌销售侵权假冒商品,市场监管总局随即发布了《关于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力度的通知》以保护消费者和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通知》显示,在市场监管总局部署的2018年度相关专项行动中,将打击包括“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其他商标侵权、相关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打击目标。

《通知》指出,各地监管部门如发现的涉嫌重大违法线索,要对生产、销售等相关环节进行全链条调查处理。可从调查网络交易平台(网站)入手,进一步发现上、下游涉嫌违法生产经营者,并将违法线索及时移送相关属地监管部门。属地监管部门应逐一排查,对于情况属实的应依法从严查处,并及时向社会披露。

《通知》要求各地监管部门应充分发挥媒体监督的作用,及时受理、认真调查处理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加大对相关违法广告的监测力度,通过各种渠道扩大相关违法线索的来源。

此外,《通知》还强调,要切实维护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于不履行法定义务的网络交易平台(网站),依法从严查处。

编辑:曾珂

关键词:市场监管总局重点打击“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