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蒋作君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机关专题学习会

2018年08月02日 15:27 | 作者:王鑫磊 赵阳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蒋作君出席专题学习会并讲话

7月31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机关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并作辅导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学习会上,曹鸿鸣和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蒋作君在辅导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蒋作君指出,刚刚结束的致公党十五届中常会第三次会议上致公党中央常委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万钢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万钢主席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了具体要求,致公党全党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蒋作君强调,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组织,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体现了人民政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对致公党来讲,就是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圆心,画好两个大圆。一是团结的同心圆,半径就是包容度,包容的多样性半径越长,画出的同心圆就越大;二是履职(也就是民主)的效果圆,半径是参政党的履职能力建设,履职能力的半径越长,画出的效果圆越大。致公党要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以及所联系的群众,发挥侨海优势,广泛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助力做好台港澳工作。致公党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升作为人民政协的界别履行人民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的成效,始终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圆心,努力画好团结的同心圆和履职的效果圆。

蒋作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党建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共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时代中共党建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致公党要以执政党为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组织工作、人事工作和参政党建设。蒋作君要求机关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照自己,寻找差距并努力缩小差距,以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曹鸿鸣出席专题学习会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曹鸿鸣在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重点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调研选题与政协协商议政选题的协同性,运用好政协协商议政重要平台;要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和水平,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场全景

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林冬梅、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等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王鑫磊,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人民政协 总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