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青海公安30项“放管服”措施促“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2018年08月02日 16: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8月2日电(记者王大千)设立虚拟地名解决无地名房屋落户难,下放“赴港澳定居”审批权限,交管事项申请材料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免提交……青海省公安厅从8月起推出3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目标优化业务流程,促公安管理服务更便民、贴心。

青海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国如介绍,青海在前两年推出70多项“放管服”措施的基础上,一次性再推出30项新的便民服务改革措施,更准聚焦于流程优化和窗口服务提质。

“比如,有住宅区未确定标准地址信息,导致已入住群众无法迁入落户,可通过公安机关设置的虚拟地名办理落户手续;部分长期在自建房或租赁房屋内居住的群众需办理‘租赁房屋落户’,辖区派出所将设立‘社区家庭集体户’将其纳入。同时放宽子女投靠父母落户限制和引进人才落户限制,青海省内户口迁移和群众变更姓名审批权限下放至派出所,将办理落户的未婚和未就业情况等证明材料提交改为提供个人书面承诺书。”李国如说,以上措施大大减少了受理、审核、缴费、发证等多个环节和岗位,群众不再需要多窗口排队和多次往返。

此外,青海在打造“阳光警务”平台的基础上,推行网上办理机动车选号、自助补换领驾驶证并邮寄送达服务,社会服务网点代办和个性服务自助快办互为补充,将大幅缩短办理时间。同时,立足青海地广人稀的实际,出入境服务网点进一步延伸。(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青海公安 放管服 公安管理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