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李世杰赴宁夏作主题宣讲报告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8年08月03日 10:2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1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以“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主题,为宁夏民建会员作主题宣讲报告。民建宁夏区委主委、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培君主持宣讲会。

李世杰在宣讲报告中首先阐述了中共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民主党派实际,就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重大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民建宁夏区委领导班子、各市委会、区直工委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骨干会员代表等160余名会员聆听了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准确,翔实,点面结合,深入浅出,令人深受鼓舞。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会的十一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为多党合作事业和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宣讲会前,李世杰会见了中共宁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等相关领导同志。

8月1日下午,李世杰到民建银川市委机关开展调研,看望了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会员代表,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

李世杰看望民建银川市委机关干部

座谈会上,李世杰听取了民建银川市委主委达英的工作汇报并就市级组织建设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他对民建银川市委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民建十一大总体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增强民建人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加强组织建设。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集体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发挥好常委会和全委会的作用。二是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后备干部的培训和平台搭建。构建后备干部人才储备库,实施动态管理。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和会员队伍建设。基层组织要丰富活动内容和创新活动方式,需要依靠广大基层会员的智慧;加强会员队伍建设,要坚持“三个为主”,把握好“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组织发展原则。四是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首要的就是把好“选人用人关”。第三,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首先要把握时机,合准节拍,选好题目,找准切口,围绕当地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其次调研要切实深入和有针对性。三是要善于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说得对,说有用得对”。第四,做好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工作。一是为会员企业和全社会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动员广大会员,高度重视、采取措施,为完成党中央交给的脱贫攻坚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民建宁夏区委专职副主委解方全程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宁夏 宣讲 调研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