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第十五次参政党理论研讨会

2018年08月03日 10:29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30日,民进吉林省委会第十五次参政党理论研讨会在四平市召开

为了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进一步提高参政党理论建设,7月30日,民进吉林省委会第十五次参政党理论研讨会在四平市召开。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徐德安,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吉林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谷峪,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警元,民进四平市委会主委李秀云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谷峪主持会议。

薛康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对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进入新时代,参政党理论研究的根本遵循更加明确,理论研究的站位更高,研究的内容更丰富,研究的视野更广阔。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研究,开阔视野,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和“三个认同”,学会历史地看问题,学会辩证思维,发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文字表达能力,使我省民进理论研究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徐德安充分肯定了民进吉林省委会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民进中央近年来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的举措和做法。

与会人员围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及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升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能力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会议拓展了参政党理论研究的方向和模式,今后将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为加强参政党的理论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理论研讨会经过精心筹备,各级组织认真部署会员和机关干部撰写论文,共收到论文42篇。经民进吉林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研究决定,确定一等奖7篇、二等奖12篇、优秀奖23篇,并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段文峰、李兴中、邢喜伏、张智超、郑嵘峭、王喜凤、竭宝峰等7位同志在会上进行了研讨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吉林省 省委 参政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