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江苏省十届四次常委会召开

2018年08月03日 10:3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0日,民进江苏省十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会主委朱晓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刘锋、马余强、陈华、朱毅民、李世收、钱振明出席常委会。

朱晓进指出,今年民进中央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列为全年工作主题,要求与会同志原原本本地学习好蔡达峰主席在十四届三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通读原文、深刻领会。

朱晓进强调,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同时对新型政党制度、参政党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在今年与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上提出“四新”要求,在政协联组会上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能有新作为新气象,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只有紧跟时代步伐,以党为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才能不断取得新成绩。

对于下一步工作,朱晓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明确当前和今后参政党的最大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二是突出政治要求,要着力增强组织建设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维护多党合作制度和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参政党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在中共党委领导和统战部门指导下建立和发展,贯彻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以政治把握能力为核心,带动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提高。以政治坚定为核心,带动领导集体的作风优良、工作高效、团结合作和廉洁自律。坚持政治标准,以德为先,加强会内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包括今年省委在全省推广的虚拟机关的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在广大会员中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充分认识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扎实学习,吃透精神,进一步统一认识、汇聚力量,切实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向深入;活动中要注意区分层次,协同推进,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破除影响工作的思想观念,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提升履职中的短板,围绕聚焦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民进工作不断提升的目标,在大讨论活动中主动融入,发挥优势,提升能力,积极建言,认真履职,团结全省广大会员致力双岗建功,为新时代江苏民进的事业发展和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常委会期间,朱晓进传达了民进十四届三次中常会精神和刘新成常务副主席来省委会机关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朱毅民通报了民进省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与会常委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和会前确定的三个议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常州、扬州、宿迁市委会作了半年工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通过了《民进江苏省委在全省民进会员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方案》。

部分省监督委员会委员、不是省委会常委的省委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泰州总支负责人和省委会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省委 江苏省 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