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召开省市两级联席会议

2018年08月03日 10:36 | 作者:詹黎黎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7月31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社省委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会议由社省委秘书长蔡国斌主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重点研讨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社省委研究室主任李晖通报了近五年来九三学社各市委、本届专门(工作)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对相关统计数据进行了分析,指出信息工作中存在不足及亟待改进的几个问题。各市委、各专(工)委就各自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的做法与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谈了进一步推动信息工作的安排与打算。对于会上反映的部分问题,李晖现场给予回应与解答。

会上,蔡国斌要求九三学社各市委、各专(工)委加强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领导,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动员,扩大参与面;加强学习培训,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工作考核,明确责任任务;抓落实、抓保障,进一步推动全省信息工作。

应楚洲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的“GDP”,九三学社各市委、各专(工)委要明确责任和任务,抓好信息工作,从数量和质量上进行提升;并对下一步开展信息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重视加强学习,做好平时本职工作积累与当前时事政治的学习;二是主委、副主委等要重视信息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写;三是关注重点领域,做好信息选题工作,比如三大攻坚战、社会焦点、社会风险、高质量发展等选题;四是做好激励工作,将正向激励与反向激励相结合;五是学习、借鉴外地好的做法和经验。应楚洲谈到,对于会上反映的问题,社省委会借巡视督导工作与当地党委统战部门进行沟通。

会议还通报了社省委中标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课题、湖北九三科学讲堂、社中央机关建设交叉检查等相关情况。(詹黎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工作 省委 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