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故事 城市故事

帐篷旅馆:暖了游客富了村民

2018年08月03日 10: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1)

次旺仁增家的帐篷旅馆外景

3 (1)

次旺仁增和妻子、女儿在一起

4 (1)

次旺仁增在帐篷内擦桌子

盛夏时节,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依然寒意逼人,游客只有走进帐篷旅馆,才能感受到一丝暖意。

“我这个帐篷有10个床铺,每个床铺一天收费80元。”42号帐篷主人次旺仁增对记者说。

次旺仁增是位于珠峰脚下的西藏定日县扎西宗乡拉木堆村人。近年来,随着到珠峰旅游、探险的人越来越多,拉木堆的村民们除了用自家房屋开旅馆,还在珠峰大本营设立帐篷为游客提供食宿。截至目前,在珠峰大本营已设立帐篷旅馆59个。

次旺仁增和妻子次仁拉姆是第一批在珠峰大本营设立帐篷旅馆的村民。“2008年我们刚到这儿时,因为游客较少,一年收入只有一两万元。现在游客多了,一年收入有二三十万元。”次旺仁增笑着说,到珠峰景区的游客集中在4月到10月,这半年也是他和妻子最忙的时候。剩下的半年时间在家闲着或者养点牛,日子根本不用愁。

(文/本报记者李木元摄影/田福良人民政协网记者/宋宝刚韩月)


编辑:曾珂

关键词:帐篷旅馆 珠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