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今年第三批“双随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启动

2018年08月03日 11:08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市场监管总局2号启动了2018年第三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工作。本次国抽,采用“双随机”抽查机制,先随机抽取接受抽查的企业,后随机抽取承检机构,再对拟抽查企业和承检机构进行随机匹配。

据介绍,本次抽查的149种产品,包括婴幼儿服装、家用电器、食品相关产品、农业机械等产品。同时,市场监管总局改变承检机构选定模式,委托有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采取公开入围招标的方式,从2259家次投标机构中,遴选出901家次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入围,建立了承检机构名录库。

接下来,全国各地1100余组数千名抽样人员将在全程可视化监控下对选出的企业开展监督抽查,本次选中的承检机构也将在接收到通过物流配送的样品后紧张地开始检验工作。预计自10月起,市场监管总局将会陆续发布本次监督抽查结果和不合格企业名单。

2018年上半年全面实施“双随机”监督抽查以来,已完成49种产品的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为16.4%,较2017年上半年大幅提高。(记者 李心萍)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双随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启动

更多

更多